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 5.15”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 5.15”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加快推进健康雅安建设,5月11日,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雅安市卫健委、雅安市疾控中心、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雨城区卫生健康局、雨城区经科局、周公山镇中心卫生院、雨城区盐业支公司在雨城区孔坪乡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此次宣传活动以围绕国家发布“科学补碘,健康一生”的主题,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碘盐的重要作用,食用碘盐是最佳的补碘预防碘缺乏的措施,更加简便、安全、有效。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赠送宣传围裙、手提袋、现场发放碘缺乏病核心信息及防治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咨询20余次,向群众讲解碘缺乏带来的危害及如何正确、科学、有效的补碘的方法,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了碘缺乏病的危害,了解和掌握了防治碘缺乏病的基本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能规范购买和正确食用加碘盐,切实维护了食盐市场安全和稳定,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持续开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