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到县区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到县区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3年3月27日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做好“3.30”、清明节等重要节点及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受局长胡雪松的委托,副局长李忠茂带队先后前往芦山、汉源、石棉、雨城、荥经等县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对县区主管部门、供电公司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李忠茂现场指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清明节、五一节等重要节点及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重要时段,以超常举措切实将国家、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隐患治理,深刻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责任到部门、落实任务到个人,针对各级督导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大技防、物防、人防工作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坚决杜绝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树线矛盾治理工作经验,积极引导群众不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探索适合当地的矮杆经济作物,鼓励群众换种低矮类经济作物,有效缓解“树线矛盾”。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与相关部门、乡镇和供电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会商研判,研究解决办法,提升政企联防联治协作力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将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效。

微信